华鸭

头像原创,来源:枫栎

【女局x你】知道吗局长也可以很猛6

橘子x你

又名:体力补给的正确用途

私设满天飞,ooc预警

无脑,无逻辑,无文笔的发疯产物

有肉,但不一定发出来。

不喜轻喷。

前因,劳请移步前文 

    

  西区权限交给mbcc后,局长和你每天忙的晕头转向,什么东家房顶漏水啦,西家两口子吵架啦,村口王大爷家的狗子难产啦……这类无关紧要的审批最后都会送到mbcc。


  你想好好治理辛迪加的黑帮,结果管的尽是些鸡毛蒜皮的事。你觉得这里不是米诺斯危机管理局,这是面包车车村委员会。一段时间下来,你们处理最多的就是家庭纷争。


  你觉得自己好像那个弼马温。


  今天,你们甚至接到有史以来最离谱的吵架理由——因为一方不冲厕所而大打出手。


  看到审批文件,你忍不住吐槽,真是民风淳朴辛迪加啊。


  你垮着脸,浏览写满夫妻间因为习气而吵架的记录,正准备当普通事件批过时,你突然发现一处不太合常理的地方。


  文件的最后面,处理诉求一栏,填写的是“怀疑伴侣是禁闭者,要求立刻抓捕。”


  按常理来说,这类审批大多是要求道歉、赔偿之类,最严重的也就是离婚。即便是禁闭者遍地跑的辛迪加,也不会有人拿这种事当诉求。何况通篇文件中,一点异能展现的记录都没有。


  “橘子,你看看这个。”


  你拿着文件走到局长身旁,还不等你再说什么,趴在桌子一副被榨干模样的局长就伸出手,指了指桌子上摞起半米高的文件。她指着那堆文件画了个圈,随后还向你竖了个大拇指。


  那样子好像在说:“加油!我相信你没问题!”


  这画面你总觉得似曾相识,像极了你曾经看过的一部动漫,可现在不是吐槽她的时候。


  “哎呀!你给我起来!”


  你揪着她的衣领拽她起身,把那封异常文件摆在她面前,说道:“你看看这个,这条审批不太对劲。”


  连续十几天高强度工作的局长双目无神,活像是刚被妖精吸了阳气。她扫视一遍文件,又转头茫然的看向你。


  你一拍脑门,刚刚自己太激动,忘了给她看重点。


  “你看这。”你将文件翻到最后一页,指着“诉求”那一栏。“不论是正向觉醒,还是负面觉醒,都没有因为不冲厕所吵架就变成禁闭者的,我怀疑这件事情有问题。”


  方才还死气沉沉的局长,瞬间精神起来,将文件翻了又翻。


  局长早就对只处理家长里短的事起了疑心,和你讨论过不少次。但委员会的数据库也查不到异常,存档的案子和递交上来的审批没有丝毫出入。


  这回可算是让你们逮到一次机会。


  你们来到报案人所住的那条街,这是辛迪加一处还算的上太平的地方。


  刚到门口,就听到里面传来摔东西的声音。一进门,一只鸡就扑棱着翅膀飞到你脸上。你双手擒住直冲而来活体“暗器”,探头向后面看去,只见一名身材娇小的女子,怒目圆睁,提溜着被打了一个乌眼青的男人耳朵。


  那男人疼的龇牙咧嘴,但仍不服气的叫道:“有本事你撒手!我们文斗!”


  “呸!”女子啐了一口,“谁他妈和你文斗,你就仗着嘴皮子好使天天欺负我!”


  你与局长汗颜,这到底谁欺负谁啊。


  局长轻咳一声,制止这场闹剧:“我们接到报案,说这里有暴力事件发生,是谁报的案。”

正揪着男人耳朵的女子注意到你们,立刻松开手,朝你们走过来,转瞬换上了一副被欺负过似的神情:“是我。”


  你被她这翻书一样的变脸功夫惊得睁圆双眼,姐妹你牛*啊。


  还不等你们再问话,女人就自顾自抱怨起来:“你们可算来了,他刚刚上完厕所不冲,说他两句就要动手……”


  听她说起事情经过,你习惯性的拿出本记录过程,但是听到一半,你就写不下去了。女人越说越离谱,讲的都是平时的家长里短,已经完全脱离这次“暴力事件”。


  那个刚刚被打的男人,一脸不屑,听着女人的唠叨,揉着自己肿起来的脸。他瞟了一眼女人,转身朝厨房走去。你与局长对视一眼,起身跟上男人。


  你跟着他进了厨房,男人在冰箱里翻找着什么,没一会他便翻出两个冰袋。他拿着其中一个敷在自己脸上,冰袋与皮肤接触的那一刻,男人疼的脸都扭曲起来。


  你依在门口,惊叹:“嚯,她下手挺狠啊。”


  男人靠着水池,看了眼你,抱怨道:“你别看她那样,力气可大了。”


  “真的假的,她力气比你还大?” 你挑眉,一副不信的模样。


  “我骗你干什么,我要的是打得过她,还能被揍成这样。”


  你来了兴趣,又问道:“她天生神力?”

“咋可能!”男人叹了一口气, “她以前没这么凶,顶多就是蛮横。”


  你冲男人扬了扬头,递给他一只烟:“展开说说呗。”


  “我不抽烟,她讨厌烟味。”男人推回你递来的烟,问道,“你不是辛迪加人吧?”


  你嗯了一声,自顾自点着烟抽了起来。


  “不是,我外邦来的。”


  看你是个随和的,男人说话也随意起来:“我就说嘛,你要是这的人,也不会这么和气,辛迪加那帮子管事的,都是群狗仗人势的玩意”


  男人顿了一下,忙挥手说道:“我不是说你啊,你别误会。”


  你摆摆手,表示不在意,让他继续说下去。


  “我和她是同一个福利院的,福利院被毁后我们就在外面流浪,我身子不好,当不了打手,为了赚钱,我们就去给黑帮跑腿。”


  男人看向地面,眼神却像在看向更远的地方。“前不久,来了一个单子,那天我不在,活被她接去了,送完东西回来她就像变了一个人。力气大的吓人,脾气也变得暴,动不动就砸东西。”


  你听故事听的起劲,追问道:“后来呢,后来怎么样了。”


  “后来?后来我一个星期被她打了8次!”男人瞥了你一眼,说着手上还比划出一个“八”来。


  你噗呲一声,忍住笑,问道:“让我猜猜,她那天送的是狂厄武器?”


  “我们只是个跑腿的,你别污蔑我们!”男人突然警觉的看着你,语气也加重了几分。


  你见他情绪激动,挥挥手,说道:“行啦,别装了。你们写那篇申请,也不是为了让我来听故事吧。”


  你又点了一根烟,继续道:“我们是mbcc的,你可以信任我们”


  男人握紧双拳,像是随时要与什么搏斗一般。他犹豫了一阵,双手无力地垂在身侧:“我可以信任你吗?”


  你冲他点点头,等他的后续。


  “前段时间军团回归的事你知道吧。”


  你挑眉:“知道。”


  “那他妈根本就不是军团!”男人一拳锤在水池边,恶狠狠骂到,“那群畜生,事情败露了就要杀了所有人!”


  “是谁?什么事情败露?要杀了谁?”你拿出本记录男人的话,一连问出三个问题,引导他讲清过程。


  “是委员会,他们想肃清黑帮,就找了一群人伪装军团,在辛迪加卖狂厄武器,挑起争端,再一网打尽。那些参与的人,每个都给了不小的一笔酬金。”


  你停下手中的笔,抬眼问道: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一个月前,参与过的人陆续失踪,我送货时偶然碰到委员会在抓人,偷听到的。他们抓到人后,立刻就把人杀了。”男人越说越快,浑身开始颤抖,“还说什么要把事处理干净……”


  你将男人的描述摘录出重点记下,正准备问问他都参与了哪些,那人却突然拽住你的手臂。


  “你说过我可以信任你,你会救我的对吧?我求求你,救救我,我不想死!”


  男人情绪越发激动,说出的话也越来越没有逻辑——是感染狂厄的表现。


  “我有录像,有录音,我还记下每个收货人的信息!我有证据!我知道的都告诉你们,求求你们救救我!”


  他拉着你的手力气越来越大,手臂被捏的发疼。情况往着不了控制的方向发展,你犹豫要不要启动强制措施。


  就在你准备掏枪的时候,一个娇小的身影冲进来抱住男人,那人还攥着两块幽幽泛着蓝光的物件。


  是异方晶。


  男人喘着粗气,目中无神,女人一脸疼惜,眼里渗出泪来。尽管男人语言混乱,但你听得出来——委员会背着你们做了不少“好事”。

  

  面前的一男一女,是“军团”参与者之一。长期接触狂厄武器让他们染上狂厄,那封离谱的审批文件,就是他的求救信。


  你看着跪坐在地上的两人,心中不是滋味。你回头看向站在门口的局长,对方朝你使了个眼色,示意你是时候离开了。


  你嘱咐了几句后,按下挂在一边耳朵上的通讯器,通知埋伏在周围的城市追踪队过来善后。


  从那间屋子离开后,你一直情绪恹恹,下楼的速度都慢了不少。你还沉寂猜想那两人的未来,突然有什么落在你的鬓角


  你取下那贸然闯入的小东西,定睛一看——是一个小狗样式的发卡。


  你眯起眼睛,盯着那个发卡。你都多大了,怎么还给你戴这么一个玩意儿。


  你抬头看向将发卡带在你头上的那人,入眼是局长笑盈盈的脸。


  “前两天逛采购办的时候看到的,很像你,就带回来了。”


  你换上一副老头地铁手机的表情,心想:啥玩意啊就像我,橘子你再骂!


  似是看出你的想法,局长笑笑:“你刚出生时天天趴在我旁边等我下班的样子,确实很像。”


  你无言以对。


  当事人表示懊悔,无比的懊悔,要不是怕被打,谁要天天爬你办公室啊。


  局长揉了揉你的脑袋,又说道:“艾恩那边有新进展,轻度污染很大概率可以被治愈。”


  你嗯了一声,将发卡揣进口袋,问:“那之后怎么办?”


  “交给第九机关,他们会很愿意接手这件事。”


  你点点头表示了然。


  上次处理“局长绑架案”时,“假军团”的事他们只字未提。局长深信特务们不会虎头蛇尾,留着“军团”应当另有用途。既准备交给第九机关,那之后就没你们什么事了,回局子里等消息就好。


  这么想着,你突然脚下一空,整个人重心不稳向后倒去。局长想拉住你,却扑了个空——你硬生生在楼梯上劈了个叉,摔倒时不知怎的,脑袋还磕到栏杆上。


  此时你一只脚,脚尖点在上方的楼梯;另一只脚,脚跟杵在楼梯下方的平地,双手死死把着栏杆。事发突然,你脑子一时反应不过来,本能的绷紧身子,维持着一个十分滑稽的姿势僵在那,怎么也不肯让自己的腚挨到地面——你不是不想站起来,是你根本动不了,只要稍一用力,下一秒绝对会摔在地上。


  关键时刻,还得靠局长。她随即回过神来,扶着你坐在楼梯上。起身后你动作怪异,像是刚割了痔疮,颤颤巍巍曲着腿转身坐下。


  你胯也疼,头也疼,疼的眼泪都出来了。局长揽着你,担忧问你怎么样了。


  你眼泪汪汪的看着她,伸出手说了一声:“抱。”


  局长的理解力堪称一绝,话音刚落,她便深吸一口气,将你打横抱起。突然悬空的感觉让你不安,伸手紧紧勾住她脖颈。


  橘子你哪来这么大力气的?!


  局长抱着你出了楼,迎面遇上几个城市追踪队的队员。你面上烧得慌,将头埋进局长颈窝当鸵鸟。


  有几个热心的队员见状,上前询问需不需要帮忙,皆被局长婉拒。


  你耳朵好,尽管埋着脑袋,也能听到几个人窃窃私语。


  “诶诶诶!看!官宣了官宣了!”


  “拍照拍照!”


  你头埋的更深了,决定回去就把局内论坛开上半个月全员禁言,顺便给夏音买上几箱巧克力,让她黑进城市追踪小队的私人终端删!照!片!


  不过一次简单的外出调查,回到管理局后你却又被送进了医疗室。你看着墙上的锦旗,与面色不善的医师形成鲜明对比。讪笑着向艾恩打招呼:“嗨~铁大夫,我又来了。”


  咔嚓一声,医师手中的笔断成两截。你立刻收敛笑容,端端正正坐在椅子上,将阐述病情的重任交给局长。


  本着救死扶伤的原则,艾恩咬牙为你做了检查。你一直不敢低头去看她,因为你总能无意瞥见她额头爆起的青筋……


  确定你只是普通的拉伤后,医师丢给你一瓶药就把你们赶出医疗室。


  医疗室的走廊里,你和局长大眼瞪小眼:“她是不是没说怎么用?”


  “要不我再进去问问?”


  你摇着脑袋拉住局长:“别!刚刚她没加场手术已经是留给我最后的仁慈!我们还是回去看说明书吧。”

评论(46)

热度(226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