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鸭

头像原创,来源:枫栎

【女局x你】知道吗局长也可以很猛(终)

橘子x你

又名:体力补给的正确用途

私设满天飞,ooc预警

无脑,无逻辑,无文笔的发疯产物

有肉,但不一定发出来。

不喜轻喷。

前因,劳请移步前文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米诺斯的活动室里,禁闭者和管理局职员都忙活着规整桌椅的摆设,屋子里好不热闹。那些搬不走的大设备,能用的就铺层桌布,当餐桌用,用不上的,就挪到一边,挂上赫卡蒂和琳做的装饰。活动室正中间的墙面上贴了一个大福字,前方刻意留出一个空位,这是嗷呜要求的——她要在零点一过,为大家送福。


  你带着卓娅、赫罗等一众力气大的禁闭者搬设备,局长与副官在交代其他人去准备过节用的食材、器具。摸鱼专业户也难得在今天,跟着众人一起跑东跑西。


  几个擅长料理的禁闭者在晚宴食材送来之后,便早早去后厨准备饭菜。宴厅布置的差不多了,其他人也各自回了自己的房间,或是休息片刻,或是为自己换上一身新衣。


  局长和你靠在一处歇息,和禁闭者比,你们两个的小身板那是算在娇柔范畴的。一通忙活下来,禁闭者们跟没事人一样,倒是你们两个,早就腿疼胳膊酸。


  回想当时,你和局长对着终端紧张兮兮申请经费,九曲十八弯的告诉长官想办一次节日。没想到兰利答应的很痛快,审批都不用走,直接以日常经费的形式火速打款到管理局,还就着这次行动,夸奖了一番局长。


  看着忙活了一上午,总算是有些样子的宴厅——满屋一片喜色,金红相映。你萌生出这是婚宴现场的错觉。


  你伸了个懒腰,听到自己背上的骨头随着你的动作响了两声。身旁的局长褪下那件焊肩上的风衣,揉着自己的后颈。


  你靠近为她揉着肩,帮她缓解。长期低头处理公务,让她肩膀附近变得有些僵硬。你逗她,挑着眉问:“晚上要不要试我意学的推拿?”


  “不了。”


  局长毫不犹豫的拒绝了,她对你的技术持极不信任的态度。不过这倒也不怪她,局长曾亲眼见识过你的动手能力,尽管你力气比不上禁闭者,但手上力气不小,看着纤细的小手,徒手掰苹果不在话下。


  猛1的手,可不是开玩笑的。


  你切一声,手上故意用力捏了一把,惹得局长直向前躲。


  “以你这样的技术,我很担心明天还能不能正常上班。”局长肩膀一沉,从你手下溜走,继续调侃你。


  你气不过,扑上去抓她,想搔她痒,却接连被局长灵巧避开。你正和局长打闹着,副官走近汇报进度。


  “局长,场地和晚餐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,请问是否还需要其他调配?”夜莺同样半天没得闲,但现在依旧维持着工作时的严谨状态。你看她过来,立马端坐一旁,腰板挺得笔直。


  难得休息,局长也不想她的副官一直绷着神经,开口宽慰道:“夜莺,你也去休息一会吧,今天请好好享受宴会。”


  夜莺犹豫再三,最后还是遵从局长的建议。一切准备就绪,你也拉着局长回了休息室,正好拜托菲帮你带的东西也送来了。


  自从上次受伤,你就一直住在局长的房间。你推局长进了卧室,催着她去换一身衣服,好不容易过个节,就别穿着那身工作服了。


  趁着局长换衣服的空档,你拆开菲帮你带回来的内衣,打算在局长出来之前换好衣服。拆开包装,你傻了。内衣是红色没错,怎么这个款式跟你想要的不太一样……


  摊开衣服,床上铺着一上一下两件内衣。上衣齐臀长短,背部镂空,前面是用丝线勾勒出腾云样式的半透明挂脖胸衣,仔细看看,下摆还有点旗袍的样子。至于另一件……绑带样式的……丁字……


  你攥着包装袋的手咯咯作响,想起菲当时发给你的表情包——她懂你,她懂个屁!

你只是想要一个简简单单的红衣服冲霉运!而已!谁让她带情趣的了!


  局长换好衣服出来,整好撞上你在摆弄那身让你恨的牙痒的衣服。你们两人都愣住了,她愣住是因为看见你身前的东西,你愣住则是因为被她惊艳。


  她换的新衣你认得,那是你穿越之前,春节时买的局长节日限定装扮。那时你还说这一身看上去好像酒楼迎宾,就差有人喊一句服务员上菜。


  如今本尊穿上这件衣服站在你面前,你反而不觉得这身衣服像迎宾了。极具狄斯多元文化特色的改版唐装下,黑色的旗袍包裹着她,勾勒出曼妙腰身。这哪里是酒楼传菜员,这是大家族里掌权的温婉家主。


  环佩随着她的步伐,叮当作响,她走一步,那环佩碰撞的声音就在你心上敲一下。局长好似又变成了勾人心魂的妖精,你这位“道长”偏偏就着了她的道。


  温润如玉,仪态翩翩,这是你少得可怜的词汇量中,唯一能形容她的词。


  局长眉眼弯弯,问道:“好看吗?”


  “好…好看……”你愣愣的回答。


  局长接过你忘记藏起来的红色上衣,替你叠好,装回袋子里。


  “你今晚准备穿这一身吗?”


  “嗯?啊?”

  

  你回过神来,看见局长正帮你收拾衣服,你脸腾的一下红起来,忙解释,“没,不是,这个是,就,我听说红衣服可以去霉运……”


  “白逸告诉你的。”局长说着,准备去帮你收另外一件。


  见状,你立刻伸手,抢在她之前,把那件握在自己手里。让人家撞破已经够尴尬的了,再让她帮你把这件一起收了,找琳在局子里开十个洞都不够你钻。


  “不…不是,嗷呜不是说了,除夕穿红衣可以避霉头。”你将手中那件只能用布条子称呼的衣物踹进口袋,红着脸绞手指。


  “去换衣服吧,快到晚宴的时间了。” 局长似乎没打算将布条子要走,她转身将装着红衣的袋子放进衣柜,平静道,“这件衣服先放这,晚上回来你再穿给我看。”


  你脑子被面上的炙热烫得罢工,胡乱应了一声,就去开另一个装着自己衣服的衣柜,翻找着适合今天晚宴的衣服。

  

  得益于你平时总喜欢跟着自己的喜好,定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,你在衣柜里翻到一件你根据唐装改版的紫红色外衫,衣服袖口挽上去一节,内衬上绣着一圈吉祥扣,和被祥云图案包围的振翅彩凤,胸口位置,上下同样并排着这两个图案。


  你拎起衣服正反看看,又偏头偷偷瞧了一眼正对镜整理衣容的局长,确定这件衣服还算称得上她今晚的礼服。随后你又翻出一件黑色衬衫打底,再配上一条小西裤,总算是凑出一套适宜的衣服来。


  你走进卧室,褪下一身工作服。正准备将衣服都丢进洗衣机时,你摸到了方才慌忙揣进口袋的红色布条子。


  犹豫再三,你还是把拿布条子绑在身上。红的诶,过年诶,躲太岁诶,去霉运诶,管它什么样式啊。你不断在心里劝导自己,cpu过载的你早就忘了,某种意义上,你那件紫红色外衫,也算红色。


  换好衣服,你走到局长身边,挽住她的手臂,看着镜中的你们。别说,你还挺会搭衣服的,这一身看上去和局长身上的那一套,还真算得上是一对。


  局长为你整理着领口,温柔笑道:“走吧,晚宴要开始了。”


  她笑的明媚,但着笑容里总有你看不懂的意味,让你有点发毛。


  当你挽着局长来到晚宴的时候,人都已经到齐了,几个坐不住的,已经掐着刀叉朝桌上的饭菜招呼起来。在场的都是一起共事了很久的人,便也不必太在意礼节,年夜饭要的就是一个开心痛快。


  “新人,做的不错,速度比我预想中的快。”


  耳边传来熟悉的手杖落地的声音,你不用回头都知道那是兰利。


  长官从不吝啬对下属的夸赞,因此,局长也就接下了这句赞赏:“谢谢长官……不过,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。”


  你在一旁哼哼,心想着要不是你发现那篇异常审批,还不知道要等多久。


  兰利笑一声,看向你:“我知道,你那个小队长,帮了不少忙。她很敏锐。”


  你叉着腰,鼻孔朝天一仰头,毫不谦虚道:“那是!”


  “但是她太浮躁,容易忽略后果。”长官没有给你自满的机会,继续对局长说道,“你可不要把她宠坏了。”


  刚还在飘飘然的你,被兰利一句话放了气,抱臂切了一声。局长揉揉你的脑袋,想让你不要在兰利面前这么跳脱。


  你却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样,故意大声说:“哎呀,长官不是小心眼的人,肯定不会和我这个小孩子计较,哈~”


  兰利的性格你心中有数,只要足够忠诚,偶尔在她面前跳一跳,她不会往心里去,顶多当你是个不老实的小猴子。


  局长引着你与兰利,找到一出还有空位的餐桌。你刚入座,卓娅就端着酒过来,冲你举杯:“队长不喝一杯?”


  你向局长投去询问的目光,她点点头算作同意。局长一松口,你也不再收敛,拿起酒杯与军团长碰杯:“军团长邀请,我怎么好不给面子,来!喝!”


  酒过三巡,兴致高涨,不知何时,宴厅里响起喜庆欢快的曲子,嗷呜举着比她大了不知道多少的狮头,在宴厅中央蹦跶起来,身姿灵活俏皮,和那小女孩性格一样。伴着紧密的锣鼓点,小狮子眨巴着眼睛,人群中不时有人叫好,倒真有几分国泰民安的意思。


  你和卓娅勾肩搭背,挑衅着兰利喝了不少杯。你歪头看向长官,算下来她喝的要比你多,怎么脸上就不见一点变化。兰利昝了你一眼,唇角上扬道:“小队长,需要我教你一些喝酒的技巧吗?”


  你眯眼看向兰利,心想这人指定又开挂。后者并不在意你的失礼,拿过手杖借口要去洗手便离开了。


  军团长恐怕也是喝高了,这会正勾着你的肩膀,阔谈要把管理局收编到军团。说着她又倒了两杯酒,要再和你走个一口闷。


  一直被下属们缠着的局长不知何时脱了围,步伐轻飘的朝你们走来,说自己醉了,要你送她回去。你一探头,有些没明白她的意思,明明你早就拜托过副官,不让局长喝酒,自己也时刻留意着她那边的情况——今晚她可是滴酒未沾,怎么现在就醉了?


  卓娅眯眼,随后一把将你推进局长怀里,转身挥挥手道:“带她回去吧,我要去看看赫罗。”


  你扶着局长离开宴厅,大门将喧闹的声音关在里面。一出宴厅,被你扶着的局长立马换了副模样,直起身走的比你还稳,哪还有脚步轻浮的样子。反倒是你,被她抬手拦在怀里。

这次你反应过来了,她这是想喂你吃一碗老坛酸橘——局长又吃醋了。


  你抱住局长的腰,从她怀里抬起头,笑嘻嘻问:“橘子,你又吃醋啦。”


  “我再不带你出来,一会喝趴下的就是你。”局长没否定,那就是肯定。


  你抱着她,又在她怀里蹭了蹭:“那我们回去休息?”


  “我先送你回去,我还要去处理文件。”


  你有些不满,但今天管理局宴会的事除了兰利外,没有其他部门知情,也就不能骂fac不近人情,你只能将这一切算在天公不作美上。


  喝了酒的人有时候是讲不通道理的,你也一样。你缠着局长要陪她一起,任她怎么劝都不听,最后你又像个小尾巴一样,牵着她的手颠颠跟在她后面。


  到了办公室,她让你坐在沙发上等她,自己则去处理加急文件。酒气上涌,让你更活分起来。你看着局长沉浸工作的样子,莫名想去给她捣捣乱。便拖过一把椅子坐在局长身边,伏在桌上看着她,时而戳一戳她的脸。局长无奈摇摇头,没去制止你的行为,任由你拿她的脑袋当个面团戳。


  你靠在她肩上,盯着终端上的文字,问:“你还要忙多久啊。”


  “还有一篇总结就结束了。”局长停下手中的动作,划着鼠标翻阅后面的文件,“你先去睡吧,我写完就去陪你。”


  “你先去洗漱,我帮你写。”说着,你拽起不愿离开办公椅的局长,“你快去。”


  你才喝过酒,她不太放心,又道:“我写吧,你应该早些休息。”


  局长又要坐回到办公桌前,你一转身,先一步坐在椅子上,霸占了她的位置。你双手抵住她的跨,不让她靠近。


  “我是喝的多,不是喝多了,你快去,等你洗完出来,再审一遍我写的不就好了。”


  看你这样执着,她也不再推辞,让你简单写写应付一下fac就好,说完便走进一旁的休息室。


  局长从里面出来时,你正在检查自己那篇敷衍了事的总结。她在手臂搭在椅背上,俯身同你一起浏览。


  局长身上带着沐浴后温热的水汽,你想将注意力都放在文字上,可那夹杂着香味的水汽总是勾引你朝它的主人看去,目光一偏,就能看见解开一颗口子的睡衣下,半遮半掩的那片白嫩。


  你吞了口唾沫,收回目光,继续盯着终端屏幕,总算是从大篇文字中看到一个错别字。身旁的人似乎也发现它,手指点在那处。


  局长半干的头发擦过你侧脸,勾起一丝痒意。她向前凑了凑,从你手中接过鼠标,点下保存键。你挪了挪身子,不敢和她挨得太近,眼神直往墙角看。她微微偏头,将你现下的窘迫尽收眼底。


  都说饮酒壮胆,到你这反而变得更怂了。平时对着局长又搂又蹭,等人家主动靠近的时候,却羞得不行。


  那坏东西不知道又在打什么主意,她揽过你,挑起你的下巴让你看着她。


  “你也去洗漱吧,等你洗完我应该也忙完了。”局长又拿出哄小孩一样的语气,只是那神情可不像按了什么好心。


  你心神都被她夺走,呆望着她,应了声好,像丢了魂一样走进浴室。


  那件早被局长收起来的红衣,不知道被谁放进了浴室。一进去你就看见那件衣服和你的睡衣挂在一起,你暮的想起局长似乎说过让你晚上穿给她看。联想方才种种,你这才意识到自己又被局长摆了一道。


  这颗橘子坏了!坏透了!


  一番冲洗过后,你看着那件红衣出神。这件衣服是个意外,为了破霉运,才换上的丁字布条已经是你的极限,再加一件丝毫不能蔽体的上衣……还是算了吧。这么想着,你扯过自己的睡衣,披在身上。


  从休息室出来,局长还坐在终端前,不知在看些什么。见你出来,她一挪手中握着的鼠标,等你走近的时候,屏幕上只剩下画着管理局徽章的桌面。


  屏幕上干干净净,但局长依旧没有要离开那里的意思。你走上前,也不管她介不介意,扶着靠椅的扶手跨坐在局长腿上。


  “不是说忙完了就来陪我吗?你怎么还在这坐这。”你倾身向前,注视着她。


  “在等你给我惊喜。”局长笑的轻佻,像个浪荡公子。


  完蛋,你好像又被她压了一头。别看你这人平时什么破路都能开车,又喜欢揩局长的油。可真到荷枪实弹的时候,你却是最不知所措的。没办法,理论不等于实践。


  你心一横,不管怎么样,先迈出第一步!


  不知道是怕她跑,还是怕自己逃,你按住局长的肩膀,欺身上前吻了她。


  才梳洗过一番,水冲去身上的汗,却没能冲去体内的酒气,你觉得自己自内而外的发烫。


  按着局长的双手轻颤,你满脑子都是自己曾看过的文,那些桥段中,似乎每一场为爱欢愉都是从接吻开始,或是直接跨入最跌宕起伏的部分,唯独没有展示接吻之后要做什么。


  该做什么呢?你不知道,但也不想让这场逐渐升温的双人舞,被欲望摆布得横冲直撞。你撑起身,却发现面前的人一如往常,脸都都不曾红一下!


  坏橘子此时像是坐禅的修士,玩起坐怀不乱这一招,搞得你多急不可耐似的。


  “继续。”局长轻笑着,俨然一副看戏模样。


  挑衅!这是赤裸裸的挑衅!猛1的尊严不容践踏!


  你又扑到她身上,又啃又咬,倒是有了几分局长说的小犬模样。急不可耐就急不可耐吧,反正你确实很急。你急着让她知道,轻看一个猛1,是多么错误的决定。


  却不想她一转攻势,将你逼得节节败退。


  “你怎么这么会?”


  “天赋。”坏橘子答得简洁。

  

  你很不理解,为什么局长能亲了那么长时间都不带喘的,甚至还来了个梅开二度,你是打死不会承认她肺活量比你大的。


  你猛然想起夜莺说过屋子里有监控,捉住那只正要扯你衣料的爪子。


  “等下,有监控。”你软着嗓子制止她。


  局长不以为意,在你耳边哄道:“明天删。”


  你勾着她脖子,埋头在她颈窝,细声细气的恳求:“我们去屋里好不好,我不想在这。”


  “好,抱紧我。”


  局长应允了你的请求,但你有些没听明白她后半句的意思,正想着从她身上下来,她却抱紧你的腰,右手揽住你的腿,向前耸身,一把将你抱起。


  突然失去着力点让你惊慌,手脚不自觉的往局长身上缠,像只挂在树上的树懒一样。同时,更让你出奇的是,局长的力气怎么变得这么大了?


  局长抱着你朝休息室走去,被她踢到一边的座椅似乎撞到了什么,发出叮铃咣啷的响声。你探头朝声音的方向寻去,这才发现在座椅下方,一个不起眼的角落,躺着两个体力补给剂的空瓶。


  好你个坏透的橘子,体力补给剂是让你这么用的吗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 

  

  一夜欢愉,结束的时候天已经蒙蒙亮,你们人看着床单上的红渍发呆——玩大了,局长玩脱了。

  

  她也没想到自己选的东西是你承受不住的,局长为你清理简单清理过后,抱着你就往医疗室跑。

  

  艾恩黑着脸进来的时候还在打哈切,所幸你伤的不重,回去定期上药就好。这边你躺在病床上,安轻柔的帮你上药,那边艾恩单独把局长叫到一旁,训斥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有时间学那些乱七八糟的,不如把狂厄的理论和人体生理知识背一背!”局长被艾恩的机械臂点着脑壳,头顶都快点出一个包。“人体和那些胡扯的东西能一样吗!如果感染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你看局长被骂的头都恨不得埋进地里,有些心疼,这事不是她一个人的问题,当时如果拒绝,她也不会强迫你。

  

  你正想出言缓解几句,护理长走来拦在你们中间。扶着你的肩膀,又将你按回病床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队长刚上过药需要修养,未来一周,外出任务暂时不要去了。还有,队长也需要多学习一些生理知识,希望以后您不会再因为这种事被送来医疗室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安皮笑肉不笑的样子,看的你脊背发寒,对她点头如捣蒜。

  

  后记:

  

  小队长为感谢医疗室,又送去一副锦旗。这次的锦旗主打一个诚意和简洁,赤红锦旗上,简简单单写了两个大字——牛逼!

  

  至于,这之后小队长每次出任务受伤,医疗室总传来撕心裂肺的哀嚎,那就是后话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祈求过审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40)

热度(252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